close
這不是一則感恩的故事,
而是一則我週遭真實發生的靈異故事,
若你是一個人住,
或是怕的話,
千萬不要往下看,
因為~~嘿嘿嘿...
 
在南投往中寮的路上,
有一座名聞遐邇的橋,
真名我不想講,
它的暱稱是"雙曲橋",
因為它造型怪異,
來去分開各一條橋,
橋身狹窄,
而橋本身又是超過60度的急轉彎,
形態險惡詭蹫,週遭林木蒼鬱,視線十分狹隘,
所以車禍常常發生,
旺季的時候一天好幾攤,
生意差一點,一個月也有好幾次。
 
橋下近35公尺的懸空,
是一個外表平靜實則暗潮洶湧的青潭,
因為地處陰濕,潭深土肥,
滋養著許多大的出奇的土虱、鰻魚、草魚等等巨物,
常常引得許多釣客捨命相隨,
飄揚的紙錢,
也讓橋底下的陰森令人望之卻步。
 
因車禍溺水事件頻傳,
橋上往往滿是紙錢蠟燭香供奉逝者,
週遭地形險惡也鮮少住家,
實在很恐怖~!
 
有一日深夜兩點,
一名步行的路人拿著紙錢,
戰戰兢兢的走過,
慘白老舊的路燈,
一明一滅閃爍著,
明時,照的橋上一覽無遺,讓人怕多看了什麼。
暗時,風吹樹搖,鬼影幢幢。
真是給他恐怖到了極點唷!!
 
行道橋頭的路人,
看著如此恐怖的景色,
吞了一口乾澀的口水,
捏了捏紙錢~~用力往橋下丟,
隨著悽厲的風聲~~
橋下隱隱傳來了咒罵聲。
 
路人見得如此狀況,
心想~~可能紙錢灑的不夠,
被認為有小氣的嫌疑,
顫著雙手~~把紙錢拆也不及拆的整疊往橋下丟~~
咒罵聲停止了!!
 
風也停了~~
 
路人聽到一些唏唏索索的聲音,
一聲雄渾有力~~氣沉丹田的聲音從橋底下傳來~~
 
 
 
 
 
 
~~~~~~~~~"謝謝!!"~~~~~~~~~~~~
 
 
 
 
 
路人當場嚇軟了腿~~
跑離那座橋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俗話說的好,
善有善報,
惡有惡報,
天理循環,
天公地道!!
 
那路人也算是活該~~
灑紙錢把我爸的魚趕跑不說,
搞的河川淤積污染環境,
我爸怕嚇到他,移了位,
誰知他不知悔改,
還拿紙錢砸我爸~~
我爸本著佛家慈悲的精神,
跟他說了聲謝謝,
誰知那個沒公德心又沒禮貌的傢伙居然連一聲"不客氣!"也不肯說,
就這樣很遜的跑走了。
 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
請常說"請、謝謝、對不起"
才是個懂禮貌的好小孩喔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帥氣無比 虎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